puri萩

主二次元乙女写手,喜欢写单人小短篇,墙头可绕地球五圈,佛系更新,用爱发电。
爱发电ID:puri萩
没什么人气的透明写手,如果收到喜欢关注和评论会很开心。

[BEASTARS/动物狂想曲]馬鹿

自割大腿;非传统乙女向;

cp是路易还是凯伊我也不清楚


我是只冷漠的动物。


很早我就清楚这一点。在看到肉食动物暗地里做着那些不被这个世界所允许的交易时,我只会假依照原来的步频走开,并且内心毫无波澜;在看到强者欺负弱者时,哪怕场面多么可怖(虽然对我来说都不是什么可怕的场景),我依然面无表情,不会举报,无动于衷。因此,很多暗地里喜欢搞些不入流的小动作的动物哪怕被我撞见了什么不堪入目的事情,他们都不会在意,更有甚者还会向我打招呼。


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只要有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然后就会以为是永恒不变的。他们一定恐惧过:如果我不保密会怎么样?可是除了前几次以外,没有人会去威胁我。其他动物大抵如此,不过他们更多地是因为恐惧而保密,而我呢,完全是因为不在意——当然也不排除我哪天心血来潮讲所见所闻公之于众。啊,不过这是个无聊的事情,除了会招来几份暴揍以外,几乎激不起什么波澜,所以我是不会去做的。


“千学姐,可以帮我保密吗?”是只可爱的花栗鼠。


【绝对保密】的名号传出去之后,偶尔也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有的时候是有动物特地来找我倒苦水,也有时候只是偶遇,然后顺便就被拉住听那些毫无意义的话——不过多亏这个,我剩下了一大笔伙食费。


我冲学妹点点头。随即便是铺天盖面的恶意,像是散发着恶臭的厨余垃圾一般从那张生着挖掘机似的牙齿的嘴里倾倒出来,哦,甚至还没有分类的垃圾混杂其中。


最近似乎都是“春”的流言呢,不外乎抢男友,公交车之类的谩骂。我是毫不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啦,毕竟三人成虎,而且兔子本来就一年四季都会散发特殊荷尔蒙。不过流言传得这么疯,那名为春的迷你兔大抵也会自暴自弃吧?我有些幸灾乐祸地想着。火烧不到自家门口,我便不会去同情别人,更别提帮忙了,不过相对的我也不会去火上浇油。


“呼~好多了。谢了,千学姐,明天午饭交给我吧。”这样说着的花栗鼠学妹,笑得很可爱呢。


“OK。”我磨了磨指甲,没有正眼看她。


我几乎每天都很忙,不过想偷懒的话还是很简单的。


“所以你就跑这里来了?”凯伊没好气地瞪了我一眼,不过马上视线便一回到了台本上。


我随意地坐在话剧社活动室的地板上,心情颇好地“喵”了一声——没错,我是只猫,而且是三花猫。


“又是被找烦了?”虽然是问句,但凯伊似乎很肯定。


我扣了扣指甲里的灰,道:“管我干什么,不好好背台本你那路易前辈可要来找你算账了。”我幸灾乐祸地笑起来。


“算账?”


几乎在这声音响起的一瞬间,我从原地跳了起来,跑到了凯伊旁边。他似乎也被下了一跳,不过这个呆子只是站在原地不动,像个蜡像。


来者是路易。他擦得锃亮的皮鞋踩在活动室的地板上,发出某种我难以形容的声音,不过配合着他的形体和眼神,那似乎是名为高贵的感觉。


应该不是我自作多情,他的眼神似乎一直停留在我身上。


“别太紧张,小花猫。”他在一步一步靠近我,视线聚焦在我身后竖起的尾巴上,眼里带着某种上位者看待下位者的嘲笑。尽管路易是草食动物,我却依旧感受到了来自强者的威慑力。老实说,我一直不喜欢路易,或者说是有些惧怕他——这有点可笑,但确实如此。他那双明亮而圆润的大眼睛里,映射出的是极为渺小的其他动物,仿佛一切动物在他眼里都是下贱、低等,却不得不与之共处的存在。他比我高,从仰视的角度看他更能体会他对于我的嗤之以鼻,那双彰显力量的强壮的角就像两根手指,按着我的脑袋,将我戳进土里。


我的喉咙不自主地发出低吟。


“喂,路易,别太过分了。”


我没想到最后打破这样怪异氛围的是凯伊。


他也是害怕的,但哪怕身后的尾巴在微微颤抖,他依然站到了我的身前,替我挡住了大部分的视线。


我实在不愿与路易再共处一室。虽然不太仗义,但我打算抛下凯伊溜了。


我用爪子在凯伊的背后轻轻地写下一个“走”字,随后便凭借自己轻盈矫健的步伐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离开之际,我听到身后传来的低低的笑声——我第一次这么讨厌我灵敏的耳朵。


“逃得还真快。”


我跳下窗,扮了个鬼脸,也不管屋里的动物是否看得见。

—————————————————

“所以你到底找千有什么事啊?”凯伊有些暴躁地问道。

“只是想谈个话而已。”路易摊了摊手,视线不由自主地看向那小小的窗口,“不愧是猫啊……”



↑是未完的后续,也是小彩蛋

众所周知,猫是液体

P. S. 有无后续看心情,为爱发电

 

 

评论(2)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